【中国网】杨吉胜:我们要做汽车租赁行业里的五星级酒店

发布时间:2017-02-07 文章来源: 阅读次数:

  发布时间:2016-11-03  文章来源:中国网

 

  如今的出行市场可谓精彩纷呈、竞争水深火热。与各家网约车平台、互联网租车企业高调激战、你争我夺不同的是,有这么一家租车公司,一直以一种低调务实、稳健发展的企业风格,以及另辟蹊径、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,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,站稳了脚跟,找准了定位,并在多年的发展中形成了良性循环。它就是中进汽贸服务有限公司(下称“中进汽车租赁”或“公司”)。

  中进汽车租赁成立于1997年,作为央企下属的汽车租赁公司,多年来主要面向政府机关、事业单位、国企、央企、汽车厂商等机构,提供中高端车辆长租服务。截至2015年底,中进汽车租赁拥有中高端车辆近5000辆,营业网点35个,已覆盖全国17个省及直辖市。

  深耕细分领域 实现差异化发展

  中进汽车租赁目前的业务包含五大板块:

  (一)常规租赁业务,包括为政府机关、企事业单位提供的长租业务,面向企业内部员工的短租业务,以及提供专业司机、专属服务的专车业务;

  (二)个性租赁业务,包括Jeep、路虎等高端SUV租赁,为房车厂商、营地、俱乐部、个人提供的房车租赁;

  (三)汽车及设备的融资租赁业务;

  (四)汽车衍生业务,包括品牌租赁、以租代售、准新车业务;

  (五)新能源车业务,包括新能源车租赁、销售等。

  常规租赁业务中的长租业务是中进汽车租赁多年来的基础业务,也是核心业务。在长租市场上耕耘多年,中进汽车租赁积累了丰富的经验,将客户群体细分为政府机关事业单位、央企国企、外企、工程类企业、产业园区、大学高校等不同种类,并针对不同领域的客户群体分别制定了对应的业务产品,如“公务通”、“项目通”、“园区通”、“校园通”等,在细分市场深度挖掘,针对性拓展业务。

  个性租赁业务是中进汽车租赁近两年正在孵化的新型业务。“中进汽车租赁国有资本的背景无法采取大规模烧钱砸市场这种模式,所以我们无法在零租领域同风投背景的企业竞争。我们之所以推出高端SUV、房车等个性化租赁业务,是因为公司本身拥有很多个性化的SUV车型,而且这块的市场竞争不是那么激烈,很多同行没有的车型我们都有,他们不做的业务我们能做,所以经常还有别的租赁公司向我们介绍客户。公司将继续重点培育该市场。”中进汽车租赁总经理杨吉胜说道。

  融资租赁业务是中进汽车租赁的新板块,公司下属的天津市良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已取得国家商务部、国家税务总局批准的内资融资租赁业务资质,可提供汽车整车、机械设备、工程装备等领域的融资租赁服务。

  汽车衍生业务,主要是围绕汽车厂商、汽车以租代售、准新车销售而开展的相关业务。因母公司国机汽车的汽贸背景,以及公司多年来与各大汽车厂商建立的良好采购关系,中进汽车租赁利用区别于其他租车公司的独特优势和自身条件,进一步延伸了与汽车厂商的合作链条,可以为厂家提供多元化用车服务。据杨总介绍,目前与中进汽车租赁合作的汽车厂商已达十几家。

  汽车衍生业务中的以租代售中进准新车,也是中进汽车租赁极具特色的两项业务。以租代售是整合中进汽车租赁自身的多方优势资源,为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集优惠购车、汽车租赁、金融产品于一体的创新定制租赁服务。中进准新车则是依托集团汽车贸易服务全产业链条的资源优势,能为客户提供准新车、二手车的销售和定制服务。“其实租赁公司的业务产品很灵活,只要是车的问题,我们基本都能解决。有牌照有资金,可以购买我们的准新车;没牌照缺资金,可以选择我们的以租代售;想随时随地用不同的车,当然可以选择我们的租车产品。”杨总介绍。

  新能源车业务方面,中进汽车租赁已与特斯拉、华晨宝马之诺、江淮、腾势等品牌合作,可以提供新能源车销售、长租、短租、“固定区域、特定群体”的分时租赁等服务。杨总表示:“新能源汽车是国家现在大力扶持的产业,中进汽车租赁作为一家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,公司也将把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作为响应政府号召、推进绿色环保事业的重要举措。”

  定位高端市场 以服务赢得客户

  “任何商业模式都有它存在的价值,比如五星级酒店和快捷连锁酒店。五星级酒店虽然客流量比快捷连锁酒店要小,但它价格高、利润高,当然,它也必须提供更高端、更优质的服务。”杨总阐述道。“我们想做的就是那个五星级酒店!通过这么多年不断的发展转型,我们现在基本是高端客户、高端车辆、高品质服务。公司的客户群体大部分为世界500强企业。我们所强调的五星服务,不光只是简单的做好各项租后服务,更是公司整体服务能力的体现。我们是中央、中直、北京市政采车辆租赁服务的中标企业,现在全国已有30多个经营网点,能更好的服务那些大型央企各地的分支机构。”

  资金实力雄厚 支持大型项目拓展

  中进汽车租赁开展业务所需资金主要依托母集团——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(下称“国机集团”或“集团”),其融资来源也包含于集团整体授信额度内,而公司从集团内部融资的成本大幅低于自身融资成本。此外,母公司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(下称“国机汽车”)为A股上市公司,中进汽车租赁可通过这一资本平台募集资金。杨总透露:“2016年9月1日,国机汽车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成功募集资金总额10.7亿元,其中5亿元就用于我们的汽车租赁项目。”?

  很多大型租赁项目、高端车租赁项目,前期都需要租赁公司投入大笔资金采购车辆,后期再一点点收回租金,对于很多中小型租赁企业来说,这样的资金压力往往是难以承受的。“因为我们有集团资金的保障,所以在资金这块,我们没什么压力,这也为我们大胆拓展大型、高端业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。”杨总说道...

关于我们

中进汽车租赁是世界500强企业——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(简称“国机集团”,国资委直接管理的“央企”)旗下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(简称“国机汽车”,A股上市企业,股票代码:600335)的成员企业。

热点链接
  • 中进汽车租赁微信

  • 中进准新车微信

OA平台 | 在线学习平台 | 企业邮箱 | 版权声明 | 网站地图 | 联系我们

Copyright 2016 中进汽贸服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,京ICP备20002538号,京公网安备 11010502040842号